MIKOTO

The supreme vice is shallowness.

        我们时常会发现,世界上有这样一种人。他们博学,但泛而不深------因为对任何事都抱有怀疑因而不能亲近。他们聪慧敏锐,但宁愿荒废才华睁着眼做瞎子。
        人们在不相熟时会被前一点吸引,接近后又会因幻想破灭而态度转冷。安灼拉与格朗泰尔的关系大抵就是如此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安灼拉是喜欢过格朗泰尔的吗?

        大概只是有好感吧。格朗泰尔不无悲观地想到。
        他读不懂安灼拉,因为他根本不做尝试。出于同样的理由,他连自己在想什么也弄不明白。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安灼拉抱有那样执著强烈的情感------用世人所说的爱来称呼也不为过。
        他将那个人奉为信仰,抛开原则自尊被践踏也在所不惜。唯一的坚持大概仅是消极的生活态度。但那有什么关系呢?他能够为安灼拉死去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这一点,安灼拉其实是知道的。

评论

热度(27)